close

nEO_IMG_IMGP1492.jpg 

早上我和子鈺搭著10:05的莒光號火車從板橋到瑞芳,然後再換平溪線的小火車準備展開平溪一日遊,

不過今天的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了,不過還是不影響我們出遊的好心情。

 

到達瑞芳後我們馬上就在月台上買了平溪線一日遊卷,然後搭上小火車緩緩的抵達菁桐,

這是今天我們的第一站,一出站因為下著大雨,於是我們兩個就一人買了一隻超大的100元雨傘,

然後順便逛了逛菁桐車站旁邊的商店,我還寄了兩張明信片,作為到平溪的紀念。

因為下雨的關係,今天的平溪其實人沒有很多,害我還擔心說到平溪會不會人擠人,

幸好阿~到處走走晃晃拍拍照,然後還去買了我家人推薦的轉角的雞捲,

賣雞捲的阿婆人好好,一捲35元,3100元,我們總共就買了9捲,

阿婆還請我們吃一支我不曉得是甚麼的鬼東西,不過還蠻好吃的啦~XD~

雞捲為甚麼叫雞捲呢??

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雞捲的台語"ㄍㄟ ㄍㄨㄣˋ"就是多的東西捲一捲,真是個新知識阿~

買完了ㄍㄟ ㄍㄨㄣˋ,我們就準備往下一站平溪出發,從菁桐到平溪總共1.8公里,

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走的到平溪,距離不算遠,我們邊走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平溪,

沿途我們看到了好多的天燈殘骸,樹上、溪流、路邊,一堆都是墜機的天燈~

希望我們放的天燈可以順利的把願望帶給天上的神明阿~

 

到達平溪的時候大概已經下午了,所以我們就找一些小東西吃吃,

走到老街裡我點了一碗芋圓番薯圓,子鈺買了一串高粱香腸,就坐在阿罵的芋圓店裡面吃了起來,

芋圓的湯不會很甜,芋圓沒有很Q,但是我覺得口感我可以接受,

高粱香腸的高粱味也蠻重的,但子鈺吃不出那個高粱味,果然我的味覺真厲害。

店裡有一隻流浪的貓咪,胖胖的,會跟人討東西吃,超可愛的~胖胖的喵咪我超愛的。

吃完後我們還逛了一下老街,沒有甚麼店開,所以我們就跑去找賣天燈的店,

很多店都要賣天燈,但是我們特別選了那間明通雅舍,只因為五月天之前去過~XD

明通的老闆人很NICE唷!人很親切,可能是年紀比較相當,想處起來比較自在,

我和子鈺在那邊待了一兩個小時,買了一個白色的天燈,用紅色的毛筆大大的寫上了我們的願望,

寫完後老闆還陪我們去放天燈,順便幫我們拍照片,真的很棒!

看著我們的天燈緩緩上升,直到變得好小好小,希望我們的願望能傳達給天上的神明~

放完天燈後,回到店裡因為距離下班火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仙女棒在店門口放了起來,

不過仙女棒一下子就放完了,看了一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起身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十分,

等車的過程遇到一個愛主動找人聊天的中年男子,感覺蠻討厭的,

不過算了,不跟他計較~XD…

 

最後一站十分,下了車依舊還是在下雨,我也餓了,

所以就跑去榕樹下米粉湯店吃東西,感覺有點太鹹,不過味道還OK~

看到網路有人推薦才去吃看看,不過可能是我對吃得比較要求,所以我覺得還OK而已,

吃完後又跑到隔壁的麵茶店喝麵茶,從小到大沒有印象有喝過,所以買了一碗吃看看,

蠻香的,裡面家了很多的芝麻,吃下去有飽足感,礙於時間關係,所以我邊走邊吃~

小逛了一下發現店家都要關了,畢竟已經要天黑了,我們只好折返了,

折返途中子鈺又買了一支熱狗吃,然後就去走吊橋,礙於我極度害怕吊橋這東東,

因此只有子鈺去走,我呆在原地等他,等他回來後我們看到了要回瑞芳的火車,

但是火車他已經到站了,所以我們用跑100米的速度衝向火車,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們要抵達月台前,火車已經緩緩的出發啦啦啦啦啦啦啦~

也怨不得甚麼了,只好等一個小時後的下班車了,等車的中間順便看了一下瑞芳到板橋的火車,

晴天霹靂天殺的~發現還要再等一個小時,只怪我們當初沒先看好火車時刻,才在這邊傻傻得等車阿~

不過兩個人等比較不會無聊,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到瑞芳後反正還要等一個小時,我們就出站去晃晃,

買了樂透彩卷、珍珠紅茶、番薯炸,然後去書店逛逛,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搭上火車回板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