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慵懶的從舒適的沙發起床之後,簡單的打理了一下,然後坐在沙發上翻著旅遊書,

想著今天要從哪裡開始走起,短暫思考沒有頭緒之後,我把D叫起床,

準備開始今天一整天亂亂晃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D先生帶我到有名的檀島咖啡店吃早餐,

IMG_2937

IMG_2938 IMG_2942   絲襪奶茶+波蘿包

這是我來香港吃的第一個波蘿包,超級無敵霹靂好吃,

不過香港的奶茶我就覺得還好了,茶味超重的,喝起來苦苦澀澀的,喝完我都怕我晚上睡不著了。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一路用步行的方式到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

一開始我們先來到香火鼎盛的文武廟,文武廟旁就是骨董街,

IMG_2946 IMG_2949  

然後再沿路走到西港城,剛好西港城前有類似園遊會的活動,有很多的小攤販,

我就在那邊買了一個超可愛的手機殼,不過有點小貴。

IMG_2951  

之後我們就搭叮叮車到中環,因為今天適逢星期日,星期日的中環人潮多到有點可怕,

不過都是在香港工作的外勞,聽D說,外勞星期日放假雇主也不希望他們待在家裡,

所以都會請他們外出,然後這些外勞因為沒地方跑,所以就成群結隊的在路邊野餐,就形成了超可怕的野餐人潮。

剛參觀完文武廟,來到中環接著我們走到聖約翰教堂,不同於中式廟宇的香火鼎盛,

IMG_2956 IMG_2958  

聖約翰教堂正在舉辦周日的禮拜,莊重、寧靜、祥和,當詩歌音樂響起,我立刻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接下來我們一路漫步走到香港第一間星巴克,這間星巴克很有趣,裡面的裝潢非常的復古,

有點像是較小的香蕉新樂園,進去點了兩杯飲料,坐在沙發上,細細的品味這悠閒的早晨。

IMG_2960 IMG_2961 IMG_2962 IMG_2963 IMG_2964  

下午回到太古跟S會合,S開著車載著我還有他媽媽跟哥哥到黃大仙廟拜拜,

IMG_2967 IMG_2968 IMG_2970  

果然不愧是香港第一香火鼎盛的廟宇,雖然S跟我說今天人不是最多的,但我已經覺得人山人海了,

拜完一輪之後,S拿了籤筒給我,這邊求籤的習慣也跟台灣的大不相同,

台灣抽了簽之後還要擲杯詢問是否是對的簽,但這邊只要簽掉出來就是這一支了,

那解籤的方式你可以請廟旁邊的解籤攤幫你解簽,但是需要費用,或者是你可以上黃大仙的網站去看簽的內容,

以一個專業的背包客來說,我當然是選擇上網看看內容就好。XD

IMG_3248  

黃大仙廟也有月老可以拜,單身的我當然一定不放過這個求姻緣的好機會,準不準呢?等我遇到對的人再來解答!

參拜完畢後,我們就到某個魚市場買海鮮,跟台灣的魚市場非常的類似,S媽買了一些龍蝦、蝦子準備晚上的火鍋料理。

IMG_2972   

回到S家後,我先洗了個澡(真的超沒禮貌的,去人家家裡作客第一件事先奔向浴室,我只能說Sorry啦~因為我昨天沒洗澡咩!)

洗完澡之後坐在客廳發呆?! 因為大家都講廣東話我實在有聽沒有懂,所以就坐在客廳看電視啦!

香港人的家說實在的小小的但一家子的人全部坐在客廳聊天看電視,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了? 感覺好溫馨。

晚餐時間,所有人聚集在餐桌旁,等待著熱騰騰的火鍋,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火鍋體驗,

因為我沒想到香港人吃火鍋的方式跟台灣大大不同,在台灣我們吃火鍋會把所有的料一起丟下去煮熟後,想吃甚麼夾甚麼,

IMG_3026   

湯頭也不會太在意,但是S家的火鍋真的會讓我很難忘,首先在甚麼火鍋料都還沒丟下去之前,S先舀了一碗湯給我喝,

湯頭是昨天先花了時間褒出來的湯,喝起來非常的清甜,很濃厚的蔬菜味道,

再來丟了一堆  火鍋料→  煮熟→  吃掉

                   龍蝦   →  煮熟→  吃掉

                   蝦子   →  煮熟→  吃掉

                   肉片一 →  煮熟→  吃掉

                   肉片二 →  煮熟→  吃掉

                   肉片三 →  煮熟→   吃掉

                   菜       →  煮熟→  吃掉

            剩下的火鍋料→  煮熟→  吃掉          結束

從八點一路吃到十點,吃的我好撐,又因為昨天幾乎沒睡,吃到我都快睡著了,

吃完之後,又跟著S還有S哥、S妹、S妹朋友還有可愛的S妹朋友的女兒一起吃甜品,

IMG_3027  

因為實在是太飽了,我甚麼都吃不下了,只能點一杯我最愛的芒果冰沙來喝,

回到S家已經接近半夜12點了,我的眼皮也幾乎張不開了,一躺到床上我幾乎馬上就昏睡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