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6.JPG

3/28 因為狗狗不斷抓癢且嘴巴兩側掉毛,所以我就帶去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為疥癬,醫生幫他打了一隻殺疥癬成蟲的針+止癢針,

        並開了一星期口服藥(早晚吃)

 

4/1  已經吃了五天的藥,抓癢行為較為控制,臉部持續脫毛,

       不過今天又發現一件事情,就是他的左眼好像不舒服,

       星期六帶去醫院的時候在問看看醫生是不是睫毛倒插。

 

4/2  等不及星期六帶去看眼睛,於是今天帶去台北市萬華的長青動物醫院,

       醫生用角膜的螢光試劑測試,發現是眼角膜受傷,

       右眼有慢慢復原,但左眼比較嚴重,因為螢光劑已經深入了,

       醫生開了一罐眼藥水,一條眼藥膏,一天三到四次,藥水跟藥膏間隔五分鐘,

       七到十天複診,看有沒有惡化的情況,

       我也問醫生會不會影響視力,醫生說目前不會,但如果惡化就會影響,

       惡化的話眼睛就會有白色固體狀的東西跑出來,

       現階段是希望不要這樣,並且幫他帶了小喇叭,防止他在用手抓傷。

 DSC00077.JPG DSC00078.JPG DSC00088.JPG DSC00089.JPG DSC00090.JPG

4/4  疥癬複診,醫生說有比較好了,一樣打了一針,持續吃藥,

       那一針真是打在狗身痛在我心啊><,

 

4/11 早上先到長春動物醫院作眼睛的複診,恢復蠻不錯的,眼球剩下一些白白的,

         醫生提醒要持續點眼藥水跟藥膏。下星期在複診一次,使用螢光劑檢驗傷口,順便檢查糞便。

         下午到愛欣動物醫院作疥癬的複診,脫毛處的毛已經慢慢長回來了,

         一樣在打了一次疥癬針,詢問了醫生是否還是要打滿四次,

         醫生建議這樣比較保險。

 

4/18 最後一次的疥癬複診,醫生打了最後的一次針,毛也長的差不多了,

        耳朵有點髒,醫生也幫忙清了耳朵說有點發炎,

        應該是我之前幫牠洗澡的時候滴清耳液沒弄乾淨,

        所以開了一瓶耳藥給我,早晚一次,並於下次洗澡完後再帶去給醫生清耳朵。

 

4/21 帶狗狗去醫院洗澡順便給醫生輕耳朵,

        醫生還是提醒我持續點耳藥,一個星期後複診。

 

治療進度會持續PO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