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提出二簽申請
1/30 收到體檢及抽查信件
2/3 體檢及附件上傳
3/7 收到簽證通過E-Mail

首先在我分享我的申請過程前我先來說說在你決定要用換宿申請二簽時你必需要知道的資訊。

交換食宿主要可以透過WWOOF或HELP X來尋找適合你的host,但以上兩種都需要付費加入會員才能得到host聯絡資訊,如果你想換宿又不想加入會員的話你也可以使用gumtree這個網站來尋找,但相對資訊就比較少。

當你決定要換宿時,要如何選擇正確的host對你來說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很多人以為只要加入WWOOF或HELP X的找到的換宿就可以申請二簽,這是錯誤的,在我寫信向雙方求證之下得到的結果是必需符合DIAC的規定。而針對DIAC的規定其實很簡單在你的1263表的說明上面,只要是在合法的二簽工作區域做規定的相關工作並且符合DIAC對於換宿的時數規定(一週工作必需超過35hr)並且你的host願意幫你簽1263表。但是有些host只要你有工作但時數沒有達到標準還是會幫你簽。

說到這裡我想就很多人打退了要用換宿來取得二簽的想法,因為一週工作35小時以上等於全職工作但卻只得到住宿跟食物沒有收入根本就不符合效益,但爲什麼我還是選擇換宿來取得我的二簽呢?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的一簽剩不到四個月,但我又必需在四個月內找到工作集滿我剩下的54天,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做一天算一天,但是換宿卻可以一週七天來算。在你了解以上的資訊後我就來分享我的經驗。

我是在全區都是二簽區域的TAS利用Help X來尋找我的host,因為相較WWOOF,Help X收費較便宜而且可以使用兩年。在我瘋狂的寄信尋問可以讓我立馬換宿的host中,只有一個host很快的回覆我,但在我尋問是否可以幫我簽1263表格時,他卻跟我說他不知道什麼是1263,可是在沒有其他host回應我邊等工也沒有錢可以移動的情況下,我還是先選擇了我的host,開始了我的換宿生活。

我的host是個在普通不過的小家庭,爸爸在醫院上班,媽媽經營咖啡廳,家裡有個小女孩,五隻雞兩隻狗,在住進去之後,我們討論了工作的內容(除草,小菜園的整理,包括翻土準備種植)跟時間(一天一小時)並且說明了只提供住宿不包括食物但菜園的菜可自行取用,在這期間我研究了所有關於換宿二簽的規定與文章,發現我的情況只剩下工作的時間不符合規定,於是我向host提出了提高工作的時間。

很多人都以為換宿只能在農場換,其實你只要找到的host符合DIAC的規定就算是小家庭只要host願意也是能幫你簽1263的。在這邊我還要強調一點,如果你的host種植的作物不是用來販售或者是有利益關係的只是自己食用是不能用來申請二簽的,如果你被抽查會需要填寫一份關於工作內容的文件,如果是換宿的話裡面有一項會要你寫到host的作物是在那邊販售的。我的host則是將作物使用在咖啡廳並且販售。

很多對於二簽申請有做過功課的人一定開始有疑問了,申請二簽不是要有登記是相關行業的ABN嗎?沒錯,但是DIAC對於換宿雇主的ABN有幾點重要說明,一、如果雇主沒有ABN也是可以申請二簽,只不過一定要用紙本申請,不能網路申請。二、雇主的ABN不一定要登記農林漁木相關產業。

就在我換宿的第34天後,我順利的找到了藍莓廠的工作,就此結束了我的換宿生活,也在我簽證即將到期的前一個月提出了我的二簽申請。提出申請後的第三天我收到了被抽查需要附檔的信件,包括了體檢表、1263、bank authorisation、job description等等…

大部分換宿二簽被抽檢的人都不曉得到底要附上除了上述的文件外要怎樣佐證自己在沒有薪資單沒有打稅的情況下得到移民局的認定,其實最主要還是看1263,但是我還附上了我的各式各樣生活照、雇主簽名的證明信、印有雇主家地址還有我名字的信(當初申辦wws的會員卡)、還有我留底的收據好證明我確實是在那生活過一段時間。

所有資料都準備充足後,就是開始耐心的等待,等待期間我有打過電話向移民局查詢進度或者是否需要補其他文件,順便詢問需要等待多久的時間,但移民局的回覆是如果需要補件簽證中心會在通知,在你還沒有收到下一步指示前,你能做的事情就只有等待了。

我知道等待的日子很煎熬,但是只要你做好充分的準備,而不是投機取巧的買假二簽或者是利用不正當的方式申請二簽,就請放心的耐心等待,最後祝福那些假二簽都能順利被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