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昨晚大概是出來玩的這幾天睡得最好的一個晚上,自然醒的早晨總是特別開心。

DSC04808 DSC04809  

梳洗完畢之後,就把昨天在夜市買的砂糖橘全部吃...吃...吃...吃光光,補充一下維他命C,

等待S的到來,順便整理了行李準備Check out,

今天並不是我要回台灣的日子,只是因為我沒有訂接下來兩個晚上的旅館,

所以應S邀約,接下來的兩天就要到他家住投靠他了,

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是很不錯的一句話,

所以我就厚著臉皮提著行李住進他家,順便省點住宿費(香港住宿真不是普通的貴)。

S家是住在港島太古地鐵站附近,在我們出發之前,我們先到了澳洲牛奶公司,

原本是打算要在這邊吃早午餐,但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一路從門口排到了十字路口,

果然是旅遊書上介紹翻桌率超高的一間餐廳。要吃的話要記得早點來排隊唷!

DSC04810  

礙於我下午還有其他行程,沒辦法花太多時間排隊,

所以我們就隨便的在路上選擇了我一直想吃的賣米線的餐廳,

我點的是蘿蔔牛腩米線,米線就像是台灣米粉湯一樣,但口感比較接近米苔目,

搭配上濃濃的湯頭,我只能說 好 吃! 很對我的胃唷~

DSC04814  

又是飽餐一頓之後,在漫步回到旅館之前,我們經過了九龍公園,

九龍公園裡面有一個旅遊書上有介紹到的漫畫星光大道的展覽,

好奇寶寶的我就說我想要進去看看,我只能說台灣冰友們,如果你沒看過香港漫畫的話,

這景點真的也沒有去的必要了,整條星光大道不到50M,裡面展覽的漫畫人物我只認識兩位,

一位就是鼎鼎有名的老夫子另外一個就是麥兜,剩下的十幾個我完全不知道他本人是誰!!!XD

DSC04817   DSC04824  DSC04827

DSC04819 DSC04820 DSC04821 DSC04822 DSC04823 DSC04825     

草草的結束這個行程後,回到旅館拿了行李,我們就朝著S家前進了。

先前說過S家是住在港島的太古地鐵站附近,所以我們就搭著交通船從尖沙咀前往灣仔,

這交通船比我想像中的還不晃,站在岸上看的時候晃的程度讓我以為我會暈船,

實際搭乘之後發現,坐在船上迎著風吹佛在臉上,真的是有夠舒服的,

這種舒服感已經可以比擬我在紐西蘭追求躺在海邊的超級舒適感。

心中暗自決定下次再去香港時我一定要搭船遊維多利亞港~~XD

DSC04836 DSC04834    

回到S家放好行李後,我就告別了S,前往中環跟另一位素未謀面的Daniel先生見面,

D是台灣人,是我朋友的朋友,目前正在香港工作,在我告知他我要到香港玩時,

他也很熱情的答應要接待我帶我到處玩,碰面之後他就帶我走到四號碼頭,

因為今天下午的行程是要前往南丫島,之前在台灣找旅遊資料時,我就先跟D說我一定要去南丫島玩,

南丫島是香港的第三大島嶼,前往南丫島必須要搭40~50分鐘左右的船,

有兩個主要的港口,榕樹灣跟索罟灣,我們抵達四號碼頭的時候剛好有一班船是要到榕樹灣,二話不說立刻跳上船。

南丫島給我的第一印象非常的好,就像是澎湖七美一樣的小島,寧靜、祥和與世無爭的一個小島。

  DSC04855

下船後,港口旁迎接我們的是一間間的海鮮店,各式各樣的海鮮琳瑯滿目,龍蝦、螃蟹、象拔蚌,應有盡有,

只不是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一路沿著小徑蜿蜒向上,南丫島真的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不過要我確實的形容出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跟香港、九龍的對比差異實在太大了,

有興趣的朋友請親自來這裡走一趟,保證不會後悔唷!

IMG_2901 IMG_2903  DSC04856  

↑ 路上的阿婆豆花店,不過卻沒看到傳說中的阿婆,某人說阿婆迴光返照變少女了。

 DSC04862 DSC04864  DSC04861  

沿著小路一直走一下上坡一下下坡的,有點像是在爬山,途中還會經過洪聖爺海灘,

不例外的一定要坐在海邊聊一下天,D跟我說香港人其實很少到南丫島來,來的大部分都是來渡假的觀光客,

而且我們來的時間點剛好觀光客比較少,因為天氣冷沒有人會想要下海去玩水,

所以就可以短暫享受一下寧靜、優閒的時光,不過對我來說,就是缺少了一瓶啤酒啦!!!

短暫休息過後,我們就繼續沿著小徑往前走,因為目標是要走到索罟灣再從索罟灣搭船回到中環,

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但愛"拖刷"的我跟D一下拍照一下停下來吃東西,

走走停停的也耗了四個多小時,沿途的美景讓我彷彿忘了我置身在香港這個高樓大廈林立、生活步調繁忙的城市。

IMG_2916 IMG_2919 IMG_2921  

回到港島已經是晚上吃飯時間了,D帶我到一家香港老字號茶餐廳陸羽茶室吃飯,

室內的裝潢古色古香,我們被帶到一個靠牆的雙人座位上,昏黃的燈光超有氣氛的,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點心時間,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道菜一個炒飯一個河粉,嗯!很好吃!!!XD

IMG_2923 IMG_2924  IMG_2927  

吃飽之後我就跟D提議說我想要先去看半山手扶梯,剛好D家也是在附近順便去他家坐坐,也會經過蘭桂坊,

所以他就先帶我去搭半山手扶梯,順便介紹一下蘭桂坊,這個手扶梯我只能說我太喜歡了,

完全人性化的設計,讓我好想推一台家X福的手推車,如果陽明山上蓋了一個我想我每天都會想去爬山,

不過我整個忘記幫半山手扶梯本人拍照留念,殘念!

晚上D的朋友來香港做員工旅遊,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跑到D朋友Allen在尖沙咀開的酒吧,喝酒聊天,

但因為我喉嚨好痛,所以就點了熱的柚子茶喝,一群男人聚在一起話題總是在圍繞在當兵的日子,

D看我無聊點了一杯shot,把我介紹給另外一群朋友,讓我跟他們聊天,真的超有趣的,

每個人的身分背景都不同,但同為台灣人也一同生活在香港,透過這間台灣人開的酒吧,

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讓生活多了一點樂趣。

老闆Allen也特調了很多各式各樣的調酒請我們品嘗,我整個都喝開了!!哈哈哈!

IMG_2936  

在一邊喝酒一邊聊天的情況下,老闆Allen還問我要不要去他那邊工作,他說香港人會很喜歡我這樣的台灣女生,

而且也想把台灣服務業的高品質帶進他們店裡(因為香港服務業的態度真的太不好了),

他說如果我願意的話,他會立刻跟合夥人說讓我在他們店裡工作(也太好笑了,這樣都可以在香港找到工作)。

跟這些人聊天真的很有趣,各式各樣的話題讓我們聊到早上4點店要打烊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早上四點我也不好意思到S家去打擾,而且先前已經有APP給S說我可能不會回去了,

IMG_3101  

所以就先跟D搭小巴回家,暫且在他家窩一下沙發,反正我是個背包客,只要有地方睡就好,

不過D家的沙發好好睡唷,D拿給我的棉被是他從台灣帶去的,蓋到我都流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